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举行烛光祭悼念南京大屠杀惨案死难者

2021年12月13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2月13日,各界人士参加“烛光祭”活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供图
12月13日,各界人士参加“烛光祭”活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供图

人民网南京12月13日电 (李子佩)12月13日晚,“烛光祭·国际和平集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烛光祭邀请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后代、医护人员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国际人士等,齐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场,共同点亮蜡烛,悼念逝者,守望和平。作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系列活动之一,“烛光祭”活动自2009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3年。

“或许有一日,灯终将全部熄灭,但证言不熄、记忆不灭。在记忆的长河里,我们将不断打捞,打捞历史真相,打捞历史认知的良心。”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历史的活证人。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世的幸存者,仅剩61位,平均年龄约91岁。

烛光映照历史,烛光点亮和平。 由于现场人数有限,本次的烛光祭,首次尝试运用5G、冰屏、虚拟3D人物动画等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助力场内场外隔空互动,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在12.13的夜晚点亮烛光,寄托哀思。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