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连云港赣榆区:强基固本“激活力” 打造赓续红色血脉的“实干队伍”

2021年12月15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基固本的主抓手,着力打造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实干队伍,强基固本激活力,创先争优当先锋,奋力推动办实事开新局。

专班培训育能力。赣榆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班,通过专家辅导、实境课堂、激情教学、座谈交流等形式,共举办党委(党组)中心组读书班500余场次、各类主题班次15期,依托“一山一岛一馆一村”本土红色资源,开展实境教育6500余场次,培训党员干部5万余人次,开展党史等专题宣讲1500余场,制播“习语晨读”音视频22期,拍摄党史故事44期,编排《刘少奇在大树》等情景剧,开展“忆党史话初心”“三个一百”寻访活动,把党史“教科书”读透学好,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党史智慧,从丰厚的党史经验中找准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胆气策略,锤炼真抓实干的真功夫、硬本领,成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带领广大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和领路人。

真查实改转作风。赣榆区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查不足、摆症状,找病灶、挖根源,寻良策、开药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求“学思践行”有新提高;对标中央对江苏要求,区委常委会带头,通过会议座谈、专题研讨、专家报告会、高质发展大家谈等形式,再掀学习贯彻热潮,理思路、明方向、敢担当、勇超越,在加快实现“后发先至”中走在前列,聚力打造“苏北第一区”。

聚焦“利企便民”,赣榆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五减一免”,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免收费,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96条,全力打造“快简优”营商环境,材料压缩50.4%,审批环节压减61.3%,审批时间压缩53.5%;新建启用云昇广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开办企业”专区和“一站式”受理窗口,开设《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服务零距离》电视问政栏目,建立“容缺审批”制度,最大限度简化流程、缩短时限,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擦亮“榆快办”服务品牌。

立足岗位当先锋。该区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高质发展当先锋、我是党员我先行、“走千村访万户”“学党史、迎百年、化百案”、党建引领富民兴村等六大行动,聚焦路桥工程、交通拥堵、中小学校舍标准化及疫情防控等广大群众关注的民生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组建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实施重点项目攻坚,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优争先,比学赶超,在高质发展、营商环境、防疫防汛、富民兴村、民生实事等工作中,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岗位建功、作风转变上。

今年以来,该区共挖掘培育各类实干典型360余个,“七一”期间表彰“两优一先”典型100个,激励广大党员比学赶超。围绕推动乡村振兴,积极探索支部+联盟、阵地+电商、网红+农户“3+3”发展模式,让渔网接上互联网,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此外,先后协调区内28个知名“淘宝村”“网红村”党组织,联合成立“红色电商联盟”,培育“韩口村—京东物流”等村企电商联建样本8个,一体化配套打造谢湖、海前等村级电商服务中心164个,培育“电商达人工作室”28家、电商直播人才500余名,累计培训农民3.6万余人次,带动近4万人就业创业、增收致富。(张明超)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