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鼓楼广场“孔雀”换冬装

2021年12月15日15:27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鼓楼广场“孔雀”换冬装

穿上冬装的“孔雀”焕然一新。 市绿化园林局供图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孙琳) 冬至将近,在人们纷纷裹起棉衣时,鼓楼广场的两只“孔雀”也披上了耐寒的冬装。

建于2016年的鼓楼广场“孔雀”绿雕,已陪伴南京市民走过了5个春秋。绿化园林部门每年在夏冬两季都要给“孔雀”大换装——夏季换上耐热的绿植,冬季则换上耐寒的。每年4月至5月,夏装更换开始,“孔雀”通体以绿色五色草铺陈,加上红色五色草勾勒,再用玉龙草镶边;待到11月至12月,便把不耐寒的五色草全部替换成佛甲草、红景天等耐寒植物,确保其始终以靓丽的身姿陪伴过往人群。

记者昨天在鼓楼广场转盘处看到,今冬的“孔雀”换装已全部完成。“孔雀”通体是青翠的佛甲草,背部披着深红的红景天,整体色泽相较之前提亮了一个度,看起来精神抖擞。地面的花境也换上了石竹、紫罗兰、玫瑰羽衣甘蓝等冬季花卉品种,一旁的芒草和蒲苇等随风摇曳。

绿化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孔雀”换装是个精细活,要求表面平整、边缘密实,不能出现任何空洞或脱落现象,还要对内部的营养土、草炭土进行增补填充。此次“孔雀”绿雕主体表面更换面积约800平方米,孔雀尾部、花境及地面花卉更换约11.5万盆,由近30名园林工人耗时11天完成,希望通过精细的做工,呈现“孔雀”最美的形象。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