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聚鼓楼 筑梦南大”

南京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6月24日启动

2020年06月24日19: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4日电 (马晓波)6月24日,由南京大学和鼓楼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创聚鼓楼 筑梦南大”南京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全球校友创新峰会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举行。

校友资源是城市和高校共同的战略资源、宝贵财富。会上,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与鼓楼区委副书记董伟签署了南京大学—鼓楼校友经济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学校科研、技术、人才优势与地方科技创新载体空间、产业等优势实施全面战略合作,整合各时期、各专业、各层次校友力量,联合推进校友经济集聚发展,共建政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形成紧密的校地、校企、校友合作关系。双方将合作共同主办“南京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及系列活动,共同推进南京大学校友双创基地建设,共同推进南京大学校友产业发展基金建设,共建各类研发机构和协同创新平台,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共同打造校友经济集聚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共赢平台。

“南京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方案”在会上正式公布。据了解,大赛旨在为南大校友创新创业提供展示、交流、融资的平台,助力校友双创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校友经济效能,形成具有南大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本次大赛参赛项目的核心成员应当有南大的校友,也欢迎来源于南大系企业,南大系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等双创平台孵化,南大校友参与投资,南大各校友组织推荐的项目共同参赛。最终大赛将设立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优秀组织奖10个,并设冠、亚、季军各1名。

“打造城市硅巷,是鼓楼推动‘全域创新’、建设‘创新名城引领区’的关键举措,也顺应了高校院所转型发展的现实需求。”会议现场,鼓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洪礼来发布了“鼓楼区环南京大学硅巷策划方案暨迎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周边环境整治方案”。鼓楼区将从产业、商业、民生三方面将环南大硅巷的总体发展定位为:科创之芯、文创之魂、独立小店之韵、邻里亲睦之味,着力打造科创与文创产业的创新高地,打造具有文化特色的街巷,打造有温度的美好生活街区。到2022年,在南大120周年校庆之际,努力把环南大周边建成人文情怀、科技学术、市井生活交流碰撞、相互渗透的城市栖息地,形成校、产、人、城融合发展的新空间和工作、生活、休闲于一体的创新生态圈,树立科技文化融合的城市新地标,把南大鼓楼硅巷建设成为“硅巷模式的示范标杆”。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