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11月江苏4城新房和二手房房价全部环比下降

2021年12月16日07:3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1月江苏4城房价全部环比下降

本报讯 (记者 刘霞) 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9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被列入统计名单的南京、无锡、徐州、扬州4个城市,出现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全部环比下降的情况,这在今年尚属首次。

从新房价格方面来看,环比降幅最大的是扬州,为0.8%,徐州环比降幅稍小,为0.2%。在上个月,南京和无锡维持了“环比涨幅为零”的稳定态势。但在本月,今年以来连续上涨或持平的上行趋势被打破,进入下行区间。在二手房价格方面,维持了上个月环比普降的态势,但降幅并未进一步扩大。

从南京的情况来看,11月南京新房环比下跌0.5%,在70个大中城市排第44名。11月南京二手房环比下跌0.5%,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第45名;同比上涨4.5%,涨幅有所收窄,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第12名。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辉分析,11月南京新房房价由涨转跌,出现拐点趋势;二手房价连跌两个月,且跌幅有所扩大,下行趋势基本确定形成。他认为,南京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和庞大的人口基数为房地产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使其在面临市场降温波动时,具备更强的韧性和潜力,良好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新房同比涨幅大幅低于5%,也为因城施策提供了更加充足的空间。随着近期金融信贷政策的逐步放松,市场合理资金需求不断得到满足,相信房地产市场会逐渐回归常态。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