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党史+”模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2021年12月16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卷烟厂党员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刘琦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卷烟厂持续用好讲活百年党史“教科书”,通过探索推行“党史+”模式,不断引导党员职工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

党史+感悟,牢筑信仰之基

忆党史、讲理论、谈感悟……12月2日,南京卷烟厂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掌声连连,来自生产一线的党员职工主动走上讲台,竞相以专题演讲、互动问答等丰富方式分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学所悟。交流过程中,青年党员何璇讲述党史故事,解读红色精神,展现出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历史经验,激发起在场观众强烈的思想共鸣。

一直以来,南京卷烟厂坚持以“党史+感悟”为抓手,努力在深思细悟中筑牢信仰之基。专题读书班上,党员们认真研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书目,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专题研讨会上,党员们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不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信念、坚定信仰,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

党史+传承,厚植党性之根

“我爷爷是位老党员,这枚渡江战役纪念章是他一辈子视如生命的光荣见证……”近日,一场以“跟党走,传家风”为主题的红色传家宝征集活动在南京卷烟厂火热开展,党员们纷纷“晒出”珍藏已久的红色家底:家书、奖章、旧照片……无数令人动容的红色故事在一件件传家宝中流淌传承,串联峥嵘党史、辉映赤诚初心。“‘红色传家宝’是前辈留下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他们的品质,让红色家风代代相传!”青年党员吴珂雨说。

红色资源是最鲜活珍贵的党史教材。连月来,南京卷烟厂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积极开展沉浸式学习、体验式活动。“传承课堂”上,党员们认真聆听企业离退休老党员讲述党史,立志继承红色基因,竞展青春风采;在王荷波纪念馆,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沐浴党性光辉,矢志发扬王荷波同志“品重柱石”的崇高精神……伴随一场场入脑入心的学习活动,党员们活用红色资源、争当红色传人,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炽热情怀厚植心间。

党史+实干,力行担当之能

“宪法是如何陪伴我们一生的?”“怎样增强宪法意识?”12月4日,“‘宪’给你一生守护”线上普法活动在南京卷烟厂强势“圈粉”。活动中,党员们引入案例漫画、摘录权威解析,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帮助职工群众全面了解宪法赋予每位公民的权利与义务。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南京卷烟厂持续将普及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发放专题读物、开展现场咨询……通过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宣传教育活动,党员们推动宪法真正走进职工生活,不断引导职工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据介绍,南京卷烟厂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在生产一线,党员们设计开展个性化培训、小班化教学,积极为青年技术人才架设成长阶梯;在厂区空地,党员们组织进行工间操、运动会,为职工群众提供锻炼身体、放松心情的有益渠道。修建五人制足球场、建设心理咨询室……党员们学史力行,以担当实干让群众得实惠、真受益。

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伟力,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不断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张玉婷 张乃文)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