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中烟淮阴卷烟厂:礼赞建党百年 永葆炙热初心

2021年07月07日22: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淮阴卷烟厂“红心向党 千人颂歌” 红色经典歌曲拉歌活动。张颖摄

淮阴卷烟厂党史知识拉力赛活动现场。刘毅伟摄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她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她领导中国走向光明……”7月1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歌声嘹亮,在厂区、在车间、在库区,一千余名职工深情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这是淮阴卷烟厂“红心向党 千人颂歌”活动的一幕,也是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版块。近期,该厂以“献礼建党百年”为主线,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全面营造国有企业党建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听党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

在“七一”当天,为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传帮带”作用,淮阴卷烟厂开展了“青年员工与党员劳模对话”活动。活动中,回顾了企业第一代劳模宗明三次受到毛主席、周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故事,并邀请全国劳模姚义珠、薛兆明,省劳模陈金来为青年员工讲述自己与企业同成长、共奋斗的故事。此外,各党支部还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资源,开展主题党日、党课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等地,重温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

“七一”前夕,淮阴卷烟厂开展了精简退职人员生活补贴递送上门服务、离岗休息(养)职工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办理志愿服务等活动,扎实做好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帮扶慰问工作,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在开展“优秀党员代表座谈会”中,淮阴卷烟厂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与各位党员面对面交流,倾听大家的意见诉求,并及时予以答复和解决。目前已公示两批厂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项目清单,共计28个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得到解决。(王禹 任友国)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