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市鼓楼区开展扫雪防冻应急演练

2021年12月17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扫雪设备集结。鼓楼区城管局供图

为进一步检验城管系统抗雪防冻各项准备工作,以及一线队伍抗雪防冻应急处置、快速应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上得去、顶得住、打得赢,12月17日上午,南京鼓楼区城市管理局在幕府创新小镇开展扫雪防冻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扫雪防冻设备性能检查,滚雪车、铲雪车、撒布机、单兵作业车等扫雪设备操作演示,扫雪防冻指挥部随机抽取辖区范围内干道、高架、人行天桥的等地点,各应急响应队伍根据指令携带扫雪装备前往指定地点。应急演练结束后,对演练的实际情况及效果进行总结,根据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扫雪防冻应急预案。

据了解,目前鼓楼区全区范围内已配备综合性除雪车3辆、滚雪车20辆、吹雪机102台、小型除雪车23辆以及100余辆各类扫雪作业保障车辆。滚雪车适合主干道大规模作业,每小时作业面积约3万平方米;手推式除雪机和吹雪机适用于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清雪作业;“山猫”清雪车小巧机动性强,适合背街小巷的机械化除雪。

鼓楼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葛勇介绍,为应对今冬明春太平洋“拉尼娜”现象带来的不利影响,鼓楼区扫雪防冻工作按照“条块联动、属地管理、条抓块保、以块为主”的原则,以街道为责任单位,全面负责辖区内各项扫雪防冻和抢险救灾的组织实施,确保横向到边;以行业为主线,组织安排,督促检查,保证纵向到底。在桥梁(高架)、重要道路、交通节点落实定人、定位、定装备措施,配套的扫雪滚、推雪铲、撒布机等专业设备保障扫雪需要,提高扫雪效率,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把雨雪可能造成的损害降低到最低程度。(朱磊)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