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赣榆:推动消防安全持续升温 整改火灾隐患344处

2021年12月19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来,连云港市赣榆区以多角度、多元化、多层次的形式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工作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升温”,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赣榆区组织区应急、公安、消防、教育、住建、司法、市场监督等部门成立3个巡查组,对赣榆区15个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消防领域专项巡查。该区还积极发动商务、公安、卫健委等部门,通过邀请专家、集中约谈等方式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及大型医疗建筑开展“体检式”消防安全检查,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进行检查,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344处,督促该区各类场所单位作出消防安全承诺书,建立“一企一册”。

“通过开展“体检式”消防安全大检查,也让我们商场内部一些存在的隐患问题得到了解决,今后我们也会加大日常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在商场内部大范围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把消防工作落到实处。”赣榆区吾悦广场副总经理赵学松这样说。

赣榆区还召开高层“567+”消防安全管理推进会,联合住建、公安、社区和物业等持续加强《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贯执行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共检查单位2049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4802处,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53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67份,责令“三停”单位29家,对前期186家消防手续不齐全的单位,联合住建、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辖区定期开展阶段性约谈和联合整治,按照规定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实际有效,赣榆区还组织全区各机关单位开展实地践学,利用辖区抗日山烈士陵园、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小沙东海战纪念碑等红色革命资源,实地开展情景党课。其中赣榆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托红色资源拍摄“我身边的党史故事”微视频《抗日山的英雄故事》、创作文学作品《队旗跟着党旗走》,分阶段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将学习教育工作作为其单位全年工作重中之重,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消防救援工作全过程。该单位将学习、解读、讨论相结合,开展专题辅导授课,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引导消防指战员充分认识新时代消防队伍肩负的社会责任和重大使命。

“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激励指战员立足本职岗位,激发自身成长成才热情,全体指战员将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全区消防安全工作跨越式发展,为赣榆经济建设保驾护航。”赣榆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杨鑫说。(张效铭 余子杨)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