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多证合一 江苏签发首张内河普通货船电子证书

2021年12月22日07: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一件事一次办!多证合一,江苏签发首张内河普通货船电子证书

12月21日上午,南京交通部门正式签发了江苏首张内河普通货船“多证合一”电子证书。让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

上午,南京洪浩物流公司的负责人武先生在手机上看到了公司“德锦7号”船舶的电子证照,这也是江苏签发的首张内河普通货船“多证合一”电子证书。武先生告诉记者,根据现行审批制度,正常营运的内河船舶需要持有的船舶证书多达十几种。对航运企业而言,办理周期长、跑办次数多,且不便于携带、保管,存在诸多不便。

南京洪浩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武良洪说:“原来像我们申请办理船舶各类证书要跑好几个部门。因为它不是在一家,从头到尾至少要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现在都在网上申请,好了以后直接过来拿就可以了。这个确实给我们带来很大方便。”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五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张俊说:“现在我们实现了一窗受理。部门联办,一次送达。我们现在对外的承诺时限是12个工作日办好。”

内河船舶“多证合一”的同时,还实现了“一号动态通验”。船舶是否为重点跟踪船舶、协查船舶、黑名单船舶、长期脱管船舶,诸如此类的关键信息都被添加到船舶电子证书的二維码信息中。查验人员通过扫码识别便可获取证书全部关键信息并执行相应操作,有助于加强对船舶的安全监管。此外,记者还从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了解到,目前全省正在建设统一的电子证照信息资源库。

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船务管理科副科长沈健说:“数据进行整合的,而且会形成各类电子档案。申请人不要再提供很多的材料。”

江苏将推进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电子证照互认共享,同时加大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力度,最大限度地提高办事效率,方便企业群众。

(田甜 钟雷 宁交执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