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元旦期间江苏周边“微度假”成出游主流选择

2021年12月26日13: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元旦期间出游 江苏周边“微度假”成主流选择

2022年元旦将至,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了元旦假期的预订数据。受疫情影响,省内游、周边游依然是假期主流的出行选择。

元旦期间出游 江苏周边“微度假”成主流选择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元旦去哪玩”近一周的搜索热度涨幅150%。多数游客倾向于提前一周确定出游目的地,本地游订单量占比近40%。携程数据显示,12月以来,预订元旦假期出行的订单中,省内游、周边游占比超半数。

江苏广电国旅公民旅游中心销售副总监章伟说:“围绕喜迎2022年和假期休闲度假两大出游诉求,一些景区和酒店策划了像登高祈愿、新年庆祝、餐饮升级等主题化的特色活动。通过氛围打造和场所体验,让市民游客新的一年有全新的旅游体验。”

元旦期间出游 江苏周边“微度假”成主流选择

马蜂窝数据显示,元旦期间订单量排名前十的旅游产品中,滑雪和温泉相关产品占比达到90%。在携程平台,12月以来,元旦假期周边游用户中,前往温泉类景区的人次比去年增长40%。

携程公共事务高级经理杨展望说:“其中,满足冬季暖身、假期休闲的温泉游受到江苏周边游用户的欢迎。像扬州隐居瘦西湖温泉度假酒店、南京紫清湖生态旅游温泉度假酒店等都是非常受到大家青睐。”

章伟说:“今年元旦的价格基本上跟周末酒店价格是差不多的,比往年元旦的价格略低一些。”

元旦期间出游 江苏周边“微度假”成主流选择

同时,随着北京冬奥会的热度越来越高,冰雪游热度持续上升。大数据显示,12月以来,全国滑雪场门票元旦假期预订量同比增长86%。

杨展望说:“针对冬季冰雪游,我们平台也是推出了数千条滑雪服务和酒店度假产品,覆盖国内10多个省市超7成雪场。同时,我们还打造更多滑雪一日游加滑雪快速体验产品,并推出针对青少年的滑雪独立营、滑雪亲子营等特色产品。”

江苏省文旅厅提醒游客,群众在出游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合理规划行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在热门景点游览时,减少室内场所逗留时间。出游期间,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戴口罩、保持间距等疫情防控工作。

(李璇 张心宇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