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张建良
2021年12月27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农业银行江苏分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凝练了十条宝贵历史经验,其中“坚持党的领导”是党的百年奋斗取得辉煌成就的首要经验,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江苏分行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两个维护”落实在经营管理工作中,体现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上。要围绕江苏现代化强省建设,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重点,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将更多金融资源引向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总抓手,持续推进县域金融服务领军银行建设,当好主要农产品保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业振兴、美丽乡村、数字乡村等五大领域金融服务“主力军”。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为民服务。《决议》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这是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为我们做好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站稳人民立场,立足分行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实举措服务群众,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要进一步在全行树立金融为民理念,扎实做好民生金融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积极投身到“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开拓创新。《决议》指出,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江苏分行要以思想创新、理论创新带动实践创新,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围绕产业强链补链、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关键领域,持续加强业务创新。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线上经营、线上获客和线上流量价值转化“三大能力”,通过科技赋能带动业务发展。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自我革命。全会对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大力整治“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各类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带好队伍、管好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推动江苏分行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作者为中国农业银行江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