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玄武:发挥区域优势 聚焦消费再提质

2021年12月28日22: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8日电 (马晓波)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玄武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在会上表示,聚焦消费提质,激发市场活力潜能,玄武区将坚持特色载体联动,一方面突出“山水+消费”,融入“紫金山——玄武湖”城市中心公园建设,建成钟山风景名胜区旅游服务中心,实现“一山一湖”串联融合;一方面突出“时尚+消费”,放大新街口“中华第一商圈”品牌效应,围绕长江路文旅集聚区等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彰显时尚活力风貌。

玄武是南京中心城区。翻开南京“十四五”规划,享有六朝古都盛名的金陵城,立下了成为常住人口突破千万、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的超大城市的目标,短期内有望享百万量级的人口红利。另一方面,今年年初,南京亮出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雄心,商旅文资源丰富的玄武被予以厚望,在南京市委市政府支持各板块办好“一件大事”清单中,玄武区的任务是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

2021年,围绕办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建设,玄武区以系列活动引领消费热潮,以丰富业态提升消费品质,全力塑造品牌,消费促进亮点纷呈。人民网了解到,围绕“一件大事”,玄武区举办了第五届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开展了国际消费节春季、秋季、冬季等多项活动,形成了贯穿全年的消费热潮。区域内D9街区正式开街,南京商厦重装升级,嘉佩乐酒店落户钟岚里,长江路获评首批国家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玄武不仅入选首批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场景消费指数排名由全国第10上升到第7,被江苏省政府表彰为开展消费促进等工作成效明显的区域。

发挥区域优势,聚焦消费再提质,来年玄武怎么做?会上,区委书记闵一峰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他表示,坚持特色载体联动方面,要突出“山水+消费”,融入“紫金山——玄武湖”城市中心公园建设,打造大岗路地下过街通道,建成钟山凤景名胜区旅游服务中心,实现“一山一湖”串联融合,推动百子事开街,谋划玄武门地下商业广场,完成红山动物园南扩、和昌魔法森林建设,彰显山水人文底蕴。突出“时尚+消费",放大新街口“中华第商圈” 品牌效应,围绕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推动德基三期、钟岚里相互呼应、整合联动,彰显时尚活力风貌。

培育夜间经济已经成为新一轮促进消费的发力点。围绕多元场景打造,延展消费时间,将推动“百子亭一安仁街一丹凤街一长江路”L形夜间经济集聚区建设,发展“六朝水韵”内秦淮河游船观光,加快1912、D9等特色街区整合联动,持续打造消费热点。充实消费内涵,出台《玄武区首店评价标准》《玄武区特色餐饮指数》,全年引进潮流首店50家一线品牌20个,发挥德基美术馆、北丘美术馆带动作用,促进消费与艺术展览、戏剧表演、品牌赛事等深度融合,不断优化消费体验。

此外,围绕做好一流服务保障,玄武将放大国际时尚周、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品牌效应,完善消费促进政策,策划系列消费活动,围绕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开展精品线路、网红景点、热门活动评选,营造浓厚消费氛围。瞄准南京都市圈、长三角区域,探索成立多领域、多层次消费发展联盟,深化品牌、信息、管理等合作,充分整合消费资源。完善消费维权机制,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做优“满意玄武”服务品牌,提升玄武消费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