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驰援一批物资助力西安高校抗疫

2021年12月28日22: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正在装车的抗疫物资。无锡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无锡12月28日电 (耿志超)西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所高校也面临着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在区委组织部、科技镇长团牵头联系下,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筹措下,12月28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将筹措的一批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服、消毒凝胶、测温枪等总价10万元的抗疫物资发往当地的两所高校,与之共克时艰。

据了解,西安高校与高新区(新吴区)在产业基础、创新资源和核心优势高度互补匹配,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该区在产学研合作、人才资源输送、科技项目交流、科技镇长团成员挂职干部选派等校地、校企合作上有着深厚、紧密合作,催生了一批校企、校地合作的典范,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与西安高校科研院所联系合作愈加紧密,先后赴西安与高校院所交流洽谈,举办“太湖杯”创新创业大赛、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等活动,在“太湖人才峰会”上,该区与西安交通大学未来学院成功牵手,着眼未来科学技术领域与国家重大需求,共同实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有机结合。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无锡高新区将持续推进与西安高校的线上线下交流,构筑更加紧密的友好关系,盼望“待到疫情散,再看长安花”。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