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海门:“理论小巴”开进“小巷课堂”

2021年12月30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什么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征程上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近日,在江苏省海门区解放西路社区的宣传栏前,南通市海门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海门烟草”)的“理论名嘴”讲述着中国共产党辉煌的革命历程,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聆听。

据了解,海门烟草成立青年党员宣讲团,充分利用“五个一”诚信互助结对共建活动载体,组织青年党员走进店堂、走进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谈感悟、谈心得、谈体会,从百年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我觉得这个宣讲形式蛮好的,我建议也可以到小区里面去讲讲,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党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当地一家便利店的负责人张阿姨说。

“张阿姨,你的这个建议不错,我们回去商量下。”宣讲成员小高拿着小本子,记下了这个“金点子”。

随后几天,青年党员开展“头脑风暴”,积极讨论如何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以生动鲜活的形式把理论宣讲到群众心头。

“我上次去社区做志愿服务,看到巷子口拐角旁边有块空地,我们可以在那里办课堂呀!”

“那我们弄一块小黑板,建一个小巷课堂!走,问问社区干部去。”

就这样,“小巷课堂”开讲了。青年党员同志精心准备“理论宣讲大礼包”,配制“个性菜单”,送“包裹”至小巷各户。课堂上,党员们用启海方言讲解,通过一个个趣味小故事,让党史理论、英雄故事更具“土味”、更接地气。

经过一段时间摸索,“小巷课堂”模式的成效逐渐显现,过去群众难集中、教育难覆盖的问题慢慢缓解,基层群众就近也能掌握学习,社区里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我们要创新形式,全面、准确、生动宣传,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海门烟草主要负责人说。(陆婷)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