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稻麦年统计单产连续16年保持江苏第一

2021年12月30日16:20 | 来源:海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稻麦年统计单产连续16年保持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 魏钦翠 通讯员 唐进)近日,从“海安大米”种植基地优质产品品鉴评比活动中传来讯息,2021年我市稻麦年统计单产1063.3公斤,连续16年保持全省第一。

据了解,今年我市55.8万亩水稻,统计单产648公斤,比去年增加3.2公斤,在全省89个水稻县(区、市)连续九年保持第一,全年稻麦统计年单产1063.3公斤,连续14年稻麦年单产过吨粮,连续16年稻麦年统计单产保持全省第一。在江苏非稻麦高产最佳区域连续16年创造出全省最高产量。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持续加大扶持力度。通过出台和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加强优质食味水稻品种推广,去年全市耕保补贴资金合计7360万元,稻谷生产补贴面积合计49.96万亩,补贴资金3815万元。目前,全市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74.48万亩,占耕地比重超90%,稻麦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6.6%,高标准农田占比、水利现代化水平、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持续保持南通前列。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