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通州:以党建引领“建筑强区”建设

2021年12月30日16:40 | 来源:通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以党建引领“建筑强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 樊希萌 通讯员 张红梅)日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标军率队来我区开展第四轮巡回指导工作,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是第一站。在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后,方标军评价说,“南通铁军”名扬天下,南通四建党建工作很有特色,富有成效。

南通四建是南通“建筑铁军”发祥地之一,创建于1958年,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94位、中国承包商80强第11位。先后荣获“鲁班奖”3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8项、詹天佑奖6项以及其他省级以上荣誉1000多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四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地区总部、分公司依托各单位驻地的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开展集中学习、红色之旅、拓展活动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程建设业务紧密结合起来,让“红色鲁班传人”在工程项目推进中当标杆做表率。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南通四建党委被中共中央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通州建筑产业以数量众多的“鲁班奖”、国优、省优项目为代表,傲视长三角,成为通州一张闪亮的名片,特级资质企业总数达到6家,“鲁班奖”总数达60项,在全国县市区中遥遥领先。区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建筑业发展,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组建了建筑业联合党委,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为通州城市建设、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7月1日上午七点多,通州建总南通地铁项目部的工作人员早早走进会议室,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开始,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大家看得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08标包含2站3区间,通州建总负责1个车站、1个区间施工。正是因为将党的建设融入工程施工的全过程,目前通州建总负责的项目推进顺利,预计明年4月全部结束。

作为江苏“建筑铁军”的一支劲旅,通州建总将“学百年党史、迎百年党庆、创百年企业”作为今年开展党建活动的主要核心内容,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融会贯通。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先后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公司党委还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学党史、迎党庆、感党恩”系列活动,公司上下开展党建活动的氛围浓厚、激情高昂。

通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坚持产业强区,推动经济发展向好走强,持续培育特色产业,以绿色化、智慧化为导向,加快建筑业转型步伐,着力打造“建筑强区”。

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通州“建筑强区”的脚步铿锵有力。1~8月,全区建筑业总产值1067.15亿元,同比增长11.11%;建筑施工面积达1633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5%,从业平均人数达33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