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上港集团与连云港港签署合作协议 许昆林会见顾金山一行

2021年12月31日07: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上港集团与连云港港签署合作协议 许昆林会见顾金山一行

12月30日,上港集团与连云港港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会见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一行,并见证签约。

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顾金山一行表示欢迎,对上港集团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许昆林说,上海港作为港口业的行业标杆,连续多年集装箱吞吐量排名世界第一,枢纽航线资源优势突出,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一流,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连云港港是江苏最大的海港,地处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端起点,是国家重点规划的国际枢纽海港、国家物流枢纽,当前正全力融入长三角发展、做足陇海线文章,加快建设中西部最便捷出海口。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业务拓展融合,更好串联起沿陇海线与长江经济带两个市场,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上携手并进,更深层次推动对外开放,更广领域聚合资源要素,打造共建“一带一路”的港口合作典范。

顾金山感谢江苏省对上港集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牢牢抓住机遇,与连云港港强化互动联动,在业务融合、市场结合、资源聚合中吸引更多货源、做大港口体量,进一步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港航物流及港口资本合作,聚焦推动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加强人才交流培训等合作事项。

副省长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上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严俊参加活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连云港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