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完成2021年度转业军官岗位安置任务

2022年01月01日07:5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全面完成2021年度转业军官岗位安置任务

本报讯 (记者 金亦炜) 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截至2021年12月28日,我省通过积分选岗、双向选择、指令性保底安置等办法,全面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2000多名转业军官及随调家属的岗位安置任务。

我省是退役军人安置大省,转业军官安置人数连续13年位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并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等7部门印发通知部署推进移交安置工作。全省各地以有力措施切实落实转业军官安置工作要求,在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大力筹集转业军官安置岗位2400多个,人岗比例超过1:1.2。

为提高转业军官安置质量,我省积极创新安置办法,充分体现服役时间越长、贡献越大、安置越好的导向,对确认有参战经历和担任作战部队师、旅、团、营级单位作战主官、功臣模范、牺牲奉献、立功受奖人员等6类转业军官,在考试考核积分方面给予激励、照顾和优待。各地探索实施以“特岗选拔”、“直通车”式安置等办法满足政法部门等部分用人单位的岗位专业需求,尽可能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全省安置到行政机关岗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岗位)占转业军官总数的90%以上。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