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留言后拿到被拖欠工资 江阴打工网友:可以踏踏实实过年了

马焘焘
2022年01月01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这下可以踏踏实实过年了。”拖欠了大半年的工资拿到手,正在江苏无锡江阴市华士镇一家建筑工地打工的张先生夫妇开心不已。

2021年11月6日,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称,2021年,他们共7人在江阴市华士镇勤丰村新农村建设工地上打工,“从3月到10月共欠我们工资10万余元,多方求助也没有结果。”

接到留言后,华士镇规划建设科工作人员从项目所在村委及总承包单位了解到,张先生受雇于江苏滨建建设集团公司(下称滨建公司)项目经理潘先生下属的瓦工班组包工头董某。

“董某承包工程内容已基本结束,还留有收尾工作未完成。”华士镇规划建设科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双方签订合同,滨建公司每月每人需支付3000元生活费,年底结算至总工程量的85%,合同价为按建筑面积200元/平方米结算。在调查中,董某称由于工程变更,施工内容增加,按照原合同及滨建公司提出的结算方案无法支付剩余农民工资。

为此,华士镇规划建设科工作人员要求滨建公司与董某双方将工程量进行核对并就结算价格拿出处理方案,要董某提供农民工工资清单。2021年11月24日,华士镇规划建设科会同村委约滨建公司有关负责人到勤丰村村委再次协商并达成一致,由滨建公司核对无误后即代发部分工资,剩余工资承诺在2022年1月15日前结清。

截至目前,张先生夫妻被拖欠的19110元已顺利结清,其工友们也陆续收到了所欠工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