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元旦假期首日 江苏高速公路、铁路迎来出行小高峰

2022年01月02日08: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元旦假期首日 全省高速公路、铁路迎来出行小高峰

    元旦小长假首日,江苏全省高速公路、铁路迎来出行小高峰,交通部门全力保障旅客出行秩序。

  江苏台记者范洁萍说:“我现在是在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我们看到目前这里双向十六股车道全部开启了,现在出城方向呈现出车多缓行的情况。”

  江苏台记者许啸说:“这里是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通过指挥大厅内的实时路况显示屏可以看到,目前全省高速路网的运行情况基本畅通。”

  从12月31日晚上7点开始,江苏全省自南向北,由东往西的车辆开始增加,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过江通道出现短时间车多缓行的情况,到31日晚上10点,车辆出行恢复正常。今天高速公路车流量较昨天有所下降,整体通行情况良好。交通部门预计,今年元旦期间,全省高速路网日均出口流量将在223万至230万辆次。

  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值班民警陈志宇说:“1月3号左右因为早晚温差比较大,湿度比较高,可能会出现浓雾天气,请大家在出行的时候,控制好车速。”

  江苏台记者王鹏说:“这里是铁路南京站,今天这里是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客流主要是以学生流、探亲流和务工返乡流为主。”

  南京站值班站长胡军说:“一共是开行402.5对列车,其中我们南京站是130对,全站客发今天预计在19万人左右。”

  1日-3日,南京前往各地的车票均较为充足。铁路部门提醒,进京旅客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小长假期间出行请提前出门,为健康码查验预留充足时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王从、范洁萍、许啸、桑雨生、李洋、钱进、徐授科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