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住建厅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年01月04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学贯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刘元摄

2021年12月29日下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以《启航新征程 践行新使命 彰显新担当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主题开展宣讲。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处以上干部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党委直属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从江苏省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三大光荣使命、今后五年工作的总要求和“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六个方面,对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在作宣讲报告。刘元摄

会议强调,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系统及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党委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客观认识当前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把握江苏省城镇化已达到稳定发展的中后期的阶段特征、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系统推进各行业条线工作。要围绕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打造让生活更美好的美丽宜居城市,创建让城市更向往的美丽田园乡村”“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田园乡村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农民住房条件”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好中央印发的《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两个文件”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两个行动”、筑牢房地产市场和城乡建设安全“两个底线”。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费少云与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所属党组织党员代表、厅直属系统青年党员代表开展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座谈。

本次专题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数据详实、指导性强。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专题宣讲辅导深化了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和把握,为更好担负起启航新征程、践行新使命、彰显新担当的时代重任,提供了科学系统的指导。下一步,将把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吴燕)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