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加压奋进跨越赶超 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2年江苏灌云临港产业区准备这样干!

2022年01月04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江苏省灌云县临港产业区高举“工业立区、产业强区”大旗,全力加快推动园区转型升级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较好地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任务。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表示,2022年,全区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彰显责任担当,提升贡献份额,努力在战略产业转型升级、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重大项目招引上取得新突破、重大项目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在经济发展的总量上做出新贡献、在争先进位的排位中实现新跨越,为深入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体现临港应有的担当。

据了解,2022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将借助拟定3月中旬举办首届中国木材产业链高峰论坛、中国木材广交会等系列活动,加大与中林集团等大企业的战略合作,吸引上下游产品关联企业,打造木材加工全产业链条。主动承接如皋长江镇石材产业转移,推进苏闽台石材城项目二期建设,打造大型室内装修石材、外墙干挂石材设计施工等高附加值产业链。以利民造纸为支撑,加快推进利民造纸二期、展发纸业一期等项目建设,加快形成纸业产业集群。

据该区招商负责人介绍,2022年,灌云临港产业区将坚定不移地猛攻招商引资,不断强化项目支撑。坚持重特大项目招引和建设“两条腿走路”,继续围绕“2+2+X”产业定位,依据环评能评引项目,主攻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质量效益好的旗舰型、标志性项目,推动在手在谈12个过亿元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与此同时,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压实项目包保责任体系,强化“订单式”“妈妈式”等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高效政务服务。全力调度40个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建设要素服务保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6个续建项目有序快速推进;34个新建项目一季度完成挂网招标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力争二季度全部开工。

为切实提升园区安全环保水平,促进化工产业转型提升,2022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将在全力推进化工集中区升级为省化工园区工作的同时,对不达标化工企业进行新一轮整治,确保6月底前整改到位,实现区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园区还将强化对保留化工企业环保监管的力度,确保生产企业达标排放,鼓励引导企业实施绿色转型计划,推进循环利用生产。

掌文胜还表示,2022年,临港产业区将进一步强化基础、队伍、作风等要素保障,不断增强内生活力。同时,努力做到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约束与激励并重、查纠与保障并行,引导园区各级干部主动担当担责、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真正见效。(马兆轩 王鸿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