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无锡宜兴市领导“四不两直”检查城镇燃气安全工作

2022年01月04日16:09 | 来源:宜兴市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市领导“四不两直” 检查城镇燃气安全工作

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带领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公用事业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居民小区、瓶装燃气储配站、餐饮经营场所等地,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市领导周峰、周杰参加检查。

在新庄街道清溪人家小区,陈寿彬随机抽查居民车库燃气使用情况。看到个别车库内存在违规使用瓶装燃气的情况时,陈寿彬当即提出整改意见。他要求,属地板块和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排查车库瓶装燃气使用现状,按照整治要求快速推进,严厉打击非法储贩、运输“黑气”等燃气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小区车库燃气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燃气安全的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小区车库燃气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在市公用环保集团新庄储配站的燃气充装区,每个气瓶上都贴着“气瓶注册登记标签”,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在仔细检查气瓶密封性后,再进行封装。陈寿彬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严格规范各项操作流程,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燃气储存、充装、配送等“全链条”的安全管理。

“燃气三件套都安装到位了吗?使用效果怎么样?”在宜城街道,陈寿彬随机走进东虹路多家餐饮店,检查燃气使用情况。他反复叮嘱,餐饮经营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规范燃气使用,确保安全经营。同时,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三管三必须”职责,加强对餐饮单位的安全技术指导和日常检查巡查,加快推进符合条件的餐饮单位实施“瓶改管”工作,加大对“三无”燃气产品的查处力度,消除安全隐患风险。

检查中,陈寿彬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部署要求。要重点抓好燃气管道、餐饮行业、居民燃气的安全监管,加快推进餐饮场所“瓶改管”“瓶改电”及居民用气“瓶改管”工作,特别要高度重视燃气管道的检修工作;要提升预警防范能力,更好发挥智慧燃气监管服务平台的作用,全面提升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智慧监管水平;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燃气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守护好群众的幸福美好家园。(记者 周波)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