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宜兴加强民生保障服务 凝聚合力战疫情

2021年12月1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宜兴农贸市场蔬菜水果等供应充足。宜兴市宣传部供图

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在江苏省宜兴市全力应对疫情挑战的当口,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的正常生活,成为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追求。一群群保障人员忙碌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防疫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动民生保障无虞,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有力保障。

生活物资量足价稳

农贸市场是群众家门口的“菜篮子”。走进城区青云菜场,蔬菜、水产、肉类等摊位琳琅满目,食材丰富。“这两天的菜价和前一段时间没有什么差别,品种也是全的。”摊贩汤亚娟说,每天她都能按时按量地进货,没有出现任何“断档”现象。据宜兴市城建文旅集团城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管辖的包括青云菜场在内的5个城区农贸市场,目前各类菜品供应充足,可以保证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且价格稳定。

戴口罩、扫码、测温……在城东大润发超市各个入口,工作人员严格把守着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细节。超市内,货架上各种商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市民有序选购着生活物资。“从今天的客流量来看,新鲜蔬菜的销量比往日略有增加,但未出现暴增的现象。”城东大润发超市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超市内各项物资都储备充足,且超市还在全力组织备货,市民可以按需放心购买。除了门店销售有序,全市各大型超市的线上平台也加足马力提供“配送到家”服务,通过“线下+线上”保障好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目前,全市农贸市场、各大超市的保供物资十分充足,商品价格平稳,货源渠道畅通。”宜兴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军表示,下阶段,宜兴市商务局将把“保供应”作为重中之重,密切联系保供企业,动态监测保障产销对接、物资运输、市场供应全链条的稳定有序。同时,将全面加强市场监测,及时掌握主要生活物资的市场销售和库存变动情况,确保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有保障。

水电气安全供应

供水、供电、供气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市民正常生活的民生“基底”。为稳住城市运行的“大动脉”,水务集团、供电公司、港华燃气等单位,第一时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优服务等措施,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转、市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厂区全面消杀、水质人工复检……在氿滨水厂生产区外的监控室内,在保持日常工作流程的基础上,工作人员正在有序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今天氿滨水厂的出厂水浊度为0.05NTU,相对来说,水质较为优质。”宜兴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安全,现在全市所有水厂已全面施行封闭式管理,除了厂区生产人员以外,所有人非必要不能进入生产区域。同时,在水质仪表24小时在线监测的基础上,全市各水厂还增加了原水和出厂水人工复检的频次,由每两小时一次调整为每小时检测一次,并由专人定时进行早、中、晚三次的厂区消杀。目前,全市的日供水量在40万吨左右,全市5座水厂均保持水压稳定、水质优良,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此外,宜兴市供电、燃气等单位也第一时间落实好应急抢险队伍、物资、车辆等安排,进一步加强全市所有变电站和天然气站的人员进出管控力度,全力保障城市电网和天然气管网的安全平稳运行。其中,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24小时不间断监控2座天然气门站、8座高中压调压站及应急气源站,做好气源调度;市供电公司启动“零接触”值班,持续加强重点线路运行情况监视,为医院、交通枢纽等疫情防控重要场所和市民平稳用电保驾护航。

严密筑牢“保洁防线”

在城市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默默坚守在大街小巷,将辛勤的汗水挥洒在城市的保洁防疫工作一线,严把城市“清洁关”,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末端”防线。

在宜兴市体育公园附近,宜兴公用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城中片区保洁班长吴建明,穿戴好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全副武装”带领保洁人员对片区内的垃圾桶、果壳箱、灭烟柱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并将消杀范围扩大到设施周边2至3米。“及时做好消杀工作,我们使用起来心里更踏实了。”家住市体育公园附近的王女士说,这是她当天第二次看见保洁人员为公共设施进行消杀。

为切实“斩断”疫情传播的每个途径,宜兴市公用产业集团下属公用环卫有限公司、公用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在持续加大城区垃圾清扫力度和收运频次的基础上,对城区55辆垃圾收运车辆、14500只垃圾桶每天多频次开展消杀,确保这些公共设施保持整洁干净。与此同时,还对城区130座公厕的保洁能力“再加码”,对每座公厕落实“一客一洁”,为市民营造洁净卫生的如厕环境。(朱琳俊 倪 晶 俞 婕)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