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一男子在朋友圈卖的电子烟油竟是毒品

2022年01月05日16: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小心!无锡一男子在朋友圈卖的电子烟油竟是毒品

电子烟作为香烟的替代品,备受烟民,特别是年轻群体的青睐。但在最近,无锡警方发现一些不法分子竟在电子烟油中混入毒品进行贩卖。

前不久,无锡市新吴区民警对辖区吸毒前科人员屈某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他随身携带着一瓶自称电子烟油的108克可疑液体。经鉴定,该液体为合成大麻素类物质的新型毒品。

警方随即展开调查,迅速锁定一个吸贩毒团伙的身份和落脚点,并一举抓获韩某、陈某为首的吸贩毒人员5名。

经查,陈某平时游手好闲又迷上网络赌博。由于手头拮据,就想着把手头的电子烟油卖掉,于是让好友王某帮忙联系买家。王某联系了无锡的韩某,双方约定以1500元的价格交易30毫升。韩某随后发了个朋友圈称有30毫升以2500元的价格出售,屈某看到之后就购买了。

警方介绍,合成大麻素类物质是去年被我国列入管制目录的新型毒品。吸食掺入这种物质的电子烟后会产生类似眩晕感,说话语无伦次、吐字不清,同时还会出现焦虑、烦躁、失眠的症状,严重的还会伴随幻觉、甚至妄想别人加害自己。吸食合成大麻素类物质易成瘾,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2021年12月29日,涉嫌贩卖毒品的韩某、陈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其他违法嫌疑人也受到了相应处罚。

(邢加良 程芸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