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被罚135万元 1名员工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2022年01月09日18: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1月9日电 (记者王继亮)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对外通报,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因内部控制失效,低风险流动资金贷款“三查”不到位、对公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共计被罚135万元。此外,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员工单某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通报显示,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存在内部控制失效,低风险流动资金贷款“三查”不到位、对公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监管分局分别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该行分别作出罚款人民币40万元、9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员工单某、李某某因对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内部控制失效负直接责任;对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低风险流动资金贷款“三查”不到位负管理责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监管分局分别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对单某、李某某分别作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