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盐南公安举办主题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年01月10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公安民警高举右拳,宣誓声铿锵有力、响彻云霄。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盐南公安举办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荣誉警营建设,全面展现改革成效和警队良好形象。

上午7时30分,在盐城体育中心,承载着荣誉和使命的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盐南公安全体民警警容严整、庄严肃立。在豪迈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高唱警歌。“今天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里重温誓词,仪式感满满,我感到非常自豪!”科技信息化科科长何忠亮说。

上午9时,在宝龙城市广场,盐南公安开展“人民至上”主题宣传活动,为现场群众介绍110社会联动常识,并推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我们发放的不仅仅是一张宣传单,更主要的是让大家把正确拨打110、防盗、防骗等知识带回家,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学习。”

“聚龙湖警务站,收到请回复!”在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小记者”现场当起“指挥长”,体验派警、指挥、调度。据了解,盐南公安开展“警营大探秘”职业体验活动,邀请120名盐城晚报“小记者”走进盐南公安,“探秘”现代警务装备、实战演练、“一台四眼”指挥体系、“三位一体”智慧巡防体系、“盐之e警”公安政务服务,让“小记者”们感受幸福平安生活的来之不易。

盐南公安相关领导表示,仰望警旗,豪情满怀,擎旗奋进,重任在肩。盐南公安将持续发扬“让我来、跟我上,争第一、创唯一”精神,扛起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面展现人民最亲、坏人最怕的“好公安”形象,奋力交上社会满意、百姓为荣的“很平安”答卷。(陈子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