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 宿迁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年06月06日07:2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宿迁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6月4日至5日,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泗洪县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举办。

  大王庄作为全国19个抗日民主根据地之一,新四军四师师部曾驻扎在此,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生活过,为宿迁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宿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表示,举办这次读书班,就是要让市级领导先学一步,更好地武装头脑;放出样子,更好地树起标杆;赋能充电,更好地指导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在全市范围寻访纪念馆、遗址、故居等“红色印记”256处,对其中近百处进行修葺改造、设计提升,优选35处作为市级实境课堂基地,并推出抗战英雄主题游、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游等“红色线路”,绘制成“红色地图”。

  本次读书班虽只有2天时间,但内容设置十分丰富。听专家讲授《奋斗担当视角下的百年党史》《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加深对“四史”的了解;参观新四军四师师部旧址、彭雪枫故居,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克服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场景;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走进“江苏农村改革第一村”,参观春到上塘纪念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围绕“学党史·办实事” 展开交流研讨……大家学有所获,精神思想得到洗礼、理论素养得到提升、发展信心更加坚定。(朱文军)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