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杨万平当选南通崇川区区长:用担当和奋斗书写时代考卷

2022年01月14日13: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通市崇川区长杨万平。孔玮摄

人民网南通1月14日电 (记者王继亮)14日,南通崇川区第二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杨万平当选区长。杨万平作任职发言时表态,“一定不负信任和重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全力以赴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

杨万平,1974年5月出生,江苏高邮人,1999年10月参加工作。记者注意到,杨万平先后在南通、海门、启东任职,历任南通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海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海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启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20年7月,新崇川区成立,杨万平被任命为崇川区委副书记。2021年7月,在崇川区划调整一周年之际,被任命为崇川区副区长、代区长。

在就职发言时,杨万平坦言,到崇川工作是“又回家了”。“一年多来,尤其是担任代区长以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盯实体企业、做优营商服务、落实惠企政策,保持了稳中向好的经济发展态势;我们统筹发展安全,精准有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了主城区安全岛成果;我们着眼群众所需,解决‘急难愁盼’,更大力度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赢得了老百姓的点赞支持。这期间,全区党员干部的拼搏实干深深感动着我,广大崇川人民的勤劳善良深深感染着我。我为能与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奋斗而骄傲,为能参与新崇川建设、见证新崇川成长而自豪。”杨万平表示。

杨万平说,崇川区第二次党代会,擘画了新崇川的美好蓝图。未来几年,将是该区把叠加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的窗口期,把资源潜力转化为核心竞争力的黄金期,把“提升首位度、全省争进位”转化为现实成效的关键期。“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接过历史‘接力棒’、走进时代‘大考场’,既是幸运,更是责任。我们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在市委、市政府和以胡拥军同志为班长的区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干部群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攻坚克难、赓续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作出更大贡献。”杨万平指出。

杨万平表态:“奋进新征程、跑好接力赛,我们必将以铁肩勇担发展之责。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政府一班人、一条心、一股劲,坚定扛起崇川发展的重担,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前瞻的思维、更务实的举措,一抓到底、一往无前。我们将紧扣‘提升首位度、全省争进位’的使命要求,锁定‘五城’建设目标任务,聚焦‘融入苏南、接轨上海’,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实体经济为根本,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城市建管为重点,持续提高中心城区综合实力、区域影响力,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展现主城担当、作出主城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去年8月召开的区党代会提出,该区将通过高水平建设创新活力城、高端产业城、水韵生态城、文明品质城、平安幸福城“五城”建设,实现经济总量在全省市辖区争先进位,城市首位度不断提档升级、走到前列,这是该区未来一个时期的核心目标,是该区上下必须扛起的使命担当,必须答好的时代考卷。

当选区长后,杨万平表态:“坚持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检验工作的‘晴雨表’,统筹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底线工作,推动财力向民生倾斜、政策向民生聚焦、服务向民生覆盖,切实用‘小切口’改善‘大民生’,让生活在崇川的广大居民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万平还强调,“奋进新征程、跑好接力赛,我们必将以勤廉涵养清正之风。始终永葆共产党员廉洁本色,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以政府的廉政指数赢得群众的信任指数。坚持尊崇宪法、敬畏法律、依法行政,扎实开展‘八五’普法,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勤勤恳恳干事、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为官,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