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跑赢新赛程 勇当排头兵

陈慧宇
2022年01月18日07:4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跑赢新赛程 勇当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决议的形式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在新征程上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如东发展实际,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将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的智慧力量和激发的爱党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攀高争先的奋斗激情,全力跑赢“十四五”发展新赛程,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在领悟伟大成就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百年奋斗初心不改,百年成就激荡人心。回顾这段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刻领悟到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不断创新实践中,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理论基础。我们深刻领悟到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党的百年历程雄辩地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充分印证了“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深刻领悟到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事业不断成功,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如东作为中央最早认定的一类革命老区之一,将传承和发扬好忠诚于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阔步前行。

在履行光荣使命中进一步激发奋进力量。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将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沿海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先行先试、奋勇争先,努力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彰显更多如东担当。在定位上突出“高”。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格局,以建设全省向海发展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为目标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省市持续争先进位。在模式上突出“转”。把推动发展模式由“资源型”“两高型”向“创新集约型”“绿色低碳型”转变作为鲜明导向和核心任务,加速破除资源依赖,推动产业质量、效率、动力全面变革,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在导向上突出“新”。坚持创新驱动,积极落实制造业创新发展配套政策,加强科创企业导入和培育,加速人才、金融等各类创新要素集聚,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在重点上突出“优”。全力招引一批“专精特新”的创新型优质项目和投资强度大、技术层次高、产出效益好的产业链龙头项目,加快金光如东产业基地、桐昆聚酯一体化、LNG能源岛等百亿级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以最短周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沿海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在赓续红色血脉中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高获得感,就是要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围绕共同富裕目标,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全面增加城乡居民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和转移性收入。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计划,营造良好创业环境,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业,不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更高幸福感,就是要让城乡居民享有更优质的公共服务。聚焦“八个更”要求,不断提升就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同时,以文明城市建设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抓手,持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高安全感,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拥有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深化法治如东建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社会治理实现新提升,确保群众安全感保持省市前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为如东县委书记)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