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靖江:“靖听”空中课堂 电波传诵“理响”

2022年01月22日11: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22日电 “讴歌百年伟大成就,奋进复兴新的征程。大家好,我是今天的领读者……”连日来,每天早晚,江苏省靖江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都能通过调频电波、应急广播,聆听一段“声”动人心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读。

1月18日,靖江市正式启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并提出打造“网上课堂”“小微课堂”“实践课堂”这“三维课堂”,分众化、实境化、全覆盖开展冬训活动。“空中课堂”便是“网上课堂”的一项内容。

依托当地广播电台,靖江市委宣传部开设《“靖听理响·冬训空中课堂”六中全会精神一起读》专栏,组织“靖听理响”宣讲团成员作为“领读者”,在每天早晚黄金时段,分篇朗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让党的理论通过电波,在基层党员群众中广泛传播,进一步打破了冬训活动在空间上的限制。同时,发挥应急广播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优势,同步推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起读”音频,让“大喇叭”成为老年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冬训学习的“随身听”。

此外,靖江的冬训“网上课堂”还借助“学习强国”学习组织、党员微信群等载体,制作“每日必学提醒”发送给各位党员,提升冬训参与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会议系统、智慧靖江APP等线上平台,把线下课堂搬到线上,实现冬训学习立体化呈现、精准化传播。

“小微课堂”则以分众学习为主,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开设冬训“板凳课堂”“田间课堂”“喇叭课堂”等,以百姓视角、百姓话语、百姓情怀推动理论与基层党员群众“零距离”“面对面”。

“实践课堂”突出“实战”特点,将党员冬训融入群众日常,推出“听民意 办实事 解民忧”志愿服务活动,在惠民行动上做深入;组织党员技术小分队深入镇村,把形势政策、法律法规、农业农村实用技术送到基层党员群众手中,在利民行动上做细致。

通过各类特色课堂的组织实施,靖江突出理念创新、平台创新、形式创新,精心打造一批冬训工作品牌,切实提高冬训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吸引力,有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靖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积蓄奋进动力。(刘敏、马晓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