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1月以来南京连续出现污染天 多位“点位长”被约谈

2022年01月25日07:3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多位“点位长”被约谈

本报讯 (记者 吴琼) 今年1月以来,南京连续出现几个污染天。南京市政府约谈部分空气质量二级“点位长”,以尽快扭转空气质量不利形势,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措施、压实属地责任,迅速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1月1日至1月15日,南京全市PM2.5浓度为6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72.7%,全市优良天数比率为60%、同比减少33.3个百分点。1月19日,长芦街道、红山街道、秦虹街道、江心洲街道、小市街道、星甸街道、冶山街道、晶桥镇等几个街镇党(工)委书记被约谈。约谈指出,南京空气质量二级“点位长”机制落实上还存在认识不到位、调度走过场、“放水式”监管、缺乏长效机制等一系列问题。南京市政府要求各级“点位长”要时刻抓“点位”、每日看“排位”,多从主观角度查找问题,压实属地部门和板块责任,加快解决本地各类污染源排放总量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应急管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要深刻反思不足、突出问题导向,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务必做到“点”上问题要“清”、“点”上措施要“准”、“点”上责任要“实”,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整个片区“治气”成效。南京生态环境部门将从加强培训指导、定期通报提醒、开展下沉督查、完善考核机制这四方面,多帮扶多指导,真正让“点位长”工作制度落到实处、发挥应有作用。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