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2022年01月26日15:29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王灿 邹伟) 1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分别传达,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

会议分别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在大会开闭幕会、参加南京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许昆林同志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等。

韩立明在讲话时说,这次省两会是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政隆书记参加南京代表团审议,对南京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两会部署和吴政隆书记讲话要求,与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历史自信、更实工作举措、更严自身要求,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感悟过去一年一系列大事要事所蕴含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加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深刻领会省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更加坚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韩立明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明确的工作布局和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举措,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切实以南京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国大局多作新贡献,在“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上干出新成效、展现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当好科技与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推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深度融合,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二要当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区,抓住用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机遇进一步做强枢纽功能,抓住用好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和江北新区机遇进一步加快制度型开放,抓住用好支持南京都市圈协同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三要当好全省绿色低碳发展的标志窗口,在实现“双碳”目标上有效破题,在污染防治攻坚上深入推进。四要当好促进共同富裕的标杆城市,大力促进富民增收,着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五要当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稳固底盘,落实“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部署,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行动,更大力度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努力在创建安全发展城市上作出示范。

韩立明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动力,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精准加强疫情防控,一着不让抓牢安全稳定,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切实抓好机关干部下沉值班,抢抓开局力拼“开门红”,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节日喜庆祥和。要严肃落实廉洁过年各项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严禁节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以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市委还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等。

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有关部门和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