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灌云:线上观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8月10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受疫情的影响,我虽然不能实地观看‘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但是线上观展给了我一样的体验。”“人民楷模”王继才的妻子、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在家人的协助下,用电脑观展。“当我看到展板上王继才和我的照片时,心里感慨不已。老王走了,党和人民还没有忘记他,他的一切牺牲都是值得的。我会教育后代永远要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观展之余,她还不忘叮嘱岛上民兵,在守岛的同时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守岛卫国、爱国奉献精神,续写好“旗帜故事”。

连日来,江苏省灌云县全面宣传发动,广泛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利用手机、电脑观看“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线上展览,引导他们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加深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英勇奋斗、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壮阔历史,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从展览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公司党委以江苏展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结合供电发展史自身特色元素,创新性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阵地,举办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图片展。布展现场,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中国好人”袁立雨带领服务队成员一边线上观展,一边对比自家展览的实景。“线上线下相结合,这让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

“对益海学校的孩子们来说,现场观展几乎不可能,线上为他们打开了观展的一扇‘窗’。”得知可以线上观展的消息后,“中国好人”、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负责人王英第一时间组织了130余名孤儿观展。她说,线上观展是一堂难得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没有革命先辈们的浴血奋战和牺牲,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线上观展给疫情防控一线注入了力量。在灌云县杨集镇疫情防控卡口值班室内,两名网格员在换岗休息时间掏出手机,聚精会神地观展。“深感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们要一如既往扎根村居基层,服务人民,为社会基层综合治理贡献网格力量。”他们说。

龙苴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观看“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并召开学习座谈会,通过交流观展感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志愿者们表示一定会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做奉献,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当前的疫情防控、防台防汛等工作中去。

伊山镇昌和社区老党员带领家庭成员观看网上展馆,老党员同志边感慨边充当解说员,向家人们描述曾经的艰苦岁月,教导子孙后代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好“爱国爱家、坚韧奋斗”的家风家训。

灌云县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观展学习为民办实事为动力,采取县四套班子对接镇街,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村(社)疫情防控值班等措施,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动力,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实践战场,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夏兴俭 卞小敏)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