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鼓楼区推出“鼓利您”818创业宝典为创业者解忧

2022年01月26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26日电 (马晓波)近日,南京市鼓楼区推出“鼓利您”818创业宝典为创业者解忧。创业宝典包括8本企业登记指南及18项企业登记指引单,对企业办理高频事项全方位答疑解惑。

据了解,企业登记指南一个系列共8本,“关于企业名称,您了解吗?”、“企业新设全程电子化操作流程指南”、“在业名称变更操作指南”、“分公司设立操作流程指南”围绕企业的网上登记设立与自主申报名称需求;“登记注册身份验证操作指南”针对企业在线下进行设立、变更(备案)业务时,进行身份实名验证的需求,避免“被股东”、“被法人”;“关于企业注销,您了解吗”、“简易注销填报指南”、“一般注销填报指南”图文并茂帮助企业解决“退出难”。

如何应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登记问题?企业登记指引单一个系列共18份,指引事项均为企业办理高频事项,如公司名称变更、公司住所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姓名)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等等。据悉,后期该系列还将增加针对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非公司企业法人的登记事项指引单。

鼓楼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优化营商环境,该区倾力打造“鼓利您”政务服务品牌,818创业宝典是“鼓利您”政务服务送给广大企业群众的开年第一份大礼。不论是线下在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台、自助区,还是线上在微信公众号“鼓楼企业登记小助手”上,创业者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