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开展“金叶连学·共筑阳光梦”爱心助学活动

2022年01月2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做有理想、有知识、有担当的人才,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近日,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连云港烟草”)志愿者走进东海县董庄小学,开展“金叶连学·共筑阳光梦”活动,鼓励受资助的孩子们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

“有了这台打印复印一体机,孩子们再也不用手抄卷子了。”捐赠仪式上,连云港烟草志愿者为东海县董庄小学送上了书柜、打印复印一体机等教学设备和篮球、书籍等文体用品。董庄小学校长说,学校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多年来连云港烟草志愿者一直给予帮助,先后为学校送来了电视机等多媒体教学设备。 

近年来,连云港烟草打造“金叶连学”助学品牌,常态化开展“助学·筑梦·铸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关注学校的教育事业,与东海县董庄小学、石梁河中心小学等农村贫困学校结对帮扶,向学校捐赠价值15余万元多媒体教学设备和书籍,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孩子们成长的关爱和付出。”连云港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在捐赠仪式上说道。

为切实有效做好教育扶贫工作,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连云港烟草积极与市教育主管部门对接,研究制定助学帮扶计划,建立困难学生优秀学子信息库,面向全市四星级以上(含)高中,筛选出家庭条件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共80名,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每年设立10余万元“守望成长、筑梦远航”爱心助学专项资金,助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感谢聂爸爸,是您用爱心照亮了我的求学之路,用真情燃起了我的希望之光。我会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答您对我的关爱。”在连云港开发区中云中心小学,受助者小俞依偎在“爱心爸爸”聂恒亮的怀抱里,开心地说。

近年来,连云港烟草大力弘扬关爱儿童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有效推动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发动党员参与儿童助困助学的爱心志愿行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争当“爱心父母”,自发捐款筹集助学金,与因病、因祸致贫的单亲家庭或孤儿等困难学童实行结对帮扶,缓解困境儿童生活失助、情感缺失、学业失教等成长问题,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张曦 柏虹志)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