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睢宁:鲤鱼山庄年味儿浓

2022年01月30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鲤鱼山庄的村民们举办庆祝活动迎新年。顾士刚摄

鲤鱼山庄的村民们举办庆祝活动迎新年。顾士刚摄

鲤鱼山庄的村民们举办庆祝活动迎新年。顾士刚摄

人民网徐州1月30日电 30日上午,江苏省睢宁县王集镇鲤鱼山庄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欢快的舞步和着喜庆的锣鼓声,一场由当地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展演正在举行,庆祝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

走进鲤鱼山庄,道路两旁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当地的书画艺术家正在为村民们写春联,村庄南头的美食街大红灯笼、精美的小吃、各种玩具琳琅满目,来游玩的的人络绎不绝。在山庄的百姓大舞台“鲤堂”里,正在上演着舞狮、旱船等节目,欢声笑语不断。

鲤鱼山村位于故黄河西岸,背靠鲤鱼山。以前,这个黄河边静谧的小村,风景虽美,人气却没这么旺。近年来该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网络销售等让群众吃上了旅游饭,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共同增收。2020年以来,年接待游客量超30万人次,村民人均纯入从2019年的1.98万元跃升至2021年的2.86万元。2018年开始,鲤鱼山庄启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在对旧村进行改造,提升原有住房的条件同时,按照“一山一河一泉”打造新型农村社区,增加了文化元素,建设水冲公厕、休闲广场、绿地游园,并对山体进行了绿化改造,先后荣获“国家森林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等称号。(闫峰 顾士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