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阳光来“跨年” 除夕和大年初一江苏天气都不错

2022年01月31日08:0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阳光来“跨年” 除夕和大年初一天气都不错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最近十天,太阳仿佛失踪一般,连续一周多的阴雨天气,让人差点忘记了阳光的模样。不过随着冷空气扫除阴雨,今天大家收到的最好的“年货”就是阳光了。今天江苏还是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其中本省东南部局部地区早晨有雾或浓雾。预计今晨最低气温-3℃左右,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最高气温略有回升,淮北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8到9℃。

2月1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4℃左右,大部分地区有冰冻,苏南地区1~2℃,其它地区-1℃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7~8℃,其它地区6℃左右。

2月2日沿淮淮北地区多云,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3日沿淮淮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4日-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等,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

预测今年2月平均气温淮北地区较常年偏高0~1℃,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低0~1℃。月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7℃~-4℃,江淮和苏南地区-6℃~-3℃。全省范围内有4次降温过程,发生时段为:2月上旬前期、2月上旬中后期、2月中旬中后期和2月下旬后期。预计2月降水量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较常年偏少0~2成,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早晨局部有雾,西北风3到4级,-3℃到9℃;明天多云,东北风3到4级,0℃到8℃;后天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东北风3到4级,0℃到4℃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