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自然湿地保护率达53.6%

2022年02月06日13:22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通自然湿地保护率达53.6%

本报讯 (记者俞慧娟)今年2月2日是第26个世界湿地日,也是第1个联合国世界湿地日,主题为“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截至2021年底,南通自然湿地保护率达53.6%、湿地保护率达48.5%。

湿地是水资源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提供了几乎所有的淡水,在蓄水、调节河川径流、补给地下水、改善水质和维持区域水循环中发挥着重大作用,被誉为“地球之肾”“天然水库”。

南通湿地资源较为丰富,现有湿地面积46.42万公顷,湿地类型有3类12型,其中自然湿地41.85万公顷。据调查结果,南通湿地植物有20科56属74种,鸟类228种,鱼类476种。其中属中澳候鸟保护协定的鸟类32种,属中日候鸟保护协定的鸟类75种,被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的鸟类9种,勺嘴鹬被列为国际极危种。

“十三五”以来,南通重点推进长江湿地、滨海湿地等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共修复湿地面积约1531.87公顷。截至2021年底,南通现有长江湿地、滨海河口湿地及省级湿地公园等省级重要湿地4处,面积约7.03万公顷;建有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省级湿地公园2个、国家级海洋公园2个、湿地保护小区24个。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