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冬奥吉祥物南通造

2022年02月06日13:29 | 来源:本报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冬奥吉祥物南通造

本报综合消息 春节期间,不少企业已经放假停工。然而,位于启东市区金凤凰科技创业园的南通金凤凰工艺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却异常繁忙,工人们正忙着包装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该公司作为全国三家、江苏唯一的一家企业参与了冬奥吉祥物的设计制造。

据南通金凤凰工艺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映辉介绍,公司年前已经放假了,现在临时接到冬奥组委的加单,大概有五万套,他们就赶过来加班加点生产冬奥会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吉祥物,抓紧时间赶制出来。

说起能够参与生产冬奥会吉祥物,袁映辉一脸自豪,公司已经参与多次大会吉祥物生产,2008年奥运会“福娃”、2010年世博会“海宝”、2014年南京青奥会“砳砳”、2018年进博会“进宝”以及2021年花博会的“圆圆”和“梦梦”,该公司都参与了生产制作。2019年,该公司成功入围北京2022冬奥会的特许生产商资格,成为毛绒玩具类三大特许生产商之一。袁映辉说,基本造型容易,难的是细节调整。公司团队对两个吉祥物公仔,从眼睛大小颜色、细节表情,到面料选用、整体造型弧度都作了精益求精的研发,最终得到了冬奥组委会的认可。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