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举行庆祝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67个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2022年01月10日21: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月10日电 10日下午,江苏南通市公安局举行“与人民同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报告活动暨南通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嫂、最美警队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经组织推荐和公开推选,共有67个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据介绍,活动由南通市公安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九部门联合开展,并首次将公安辅警、警嫂和警队纳入推选对象。通过组织推荐、实地考察,共确定了105名符合条件的候选对象予以公开推选和集中宣传。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警察、10名提名奖;10名南通最美辅警、10名提名奖;10名最美警嫂、10名提名奖以及7家南通最美警队。

在当选的南通最美警察中,有主审526特大黄金盗窃案、被誉为“神探”的如皋刑警孙小建;有扎根一线24年,熟悉社情民意,帮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崇川社区民警张斌;有坚守隐蔽战线35年的徐东明等。

在当选的南通最美辅警中,有被网友盛赞为“最帅跑姿”,狂奔百米协助抓捕盗窃嫌疑人的通州兴仁派出所辅警葛兰;有为病人开辟生命通道的铁骑辅警吴浩;有通过对报警人进行心理疏导,成功挽救多名轻生者生命的110接警员顾秀晨等。他们与民警并肩作战,共同守护社会的安全稳定。

在当选的南通最美警嫂中,有从军嫂到警嫂,尊老孝亲、默默支持丈夫的如皋市口岸办公室会计贾霞;有为了照顾家庭辞去工作,身体不佳依然照顾2位基本丧失自理能力的老人的俞敏;有带领感控队驰援扬州的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姜萍等。他们用责任和担当默默支持激励爱人,让广大民警解除后顾之忧,积极投身公安事业。

本次活动采用视频、访谈、情景讲述、小品、歌曲等形式,从不同侧面展示一年来南通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果,以及获奖者的感人事迹。10名南通最美警察还被市总工会授予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10名最美警嫂被市妇联授予南通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另有4名符合条件的青年民警及5名受表彰的女警分别被授予南通市青年岗位能手和南通市三八红旗手称号。(苏锦安 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