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小学生玩“擦炮”引燃车库杂物 寒假安全不容忽视

2022年02月09日08:12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学生玩“擦炮”引燃车库杂物 寒假安全不容忽视

今天,记者获悉,近日,常州市新北区某小区一地下车库突发火灾,原因竟是熊孩子玩“擦炮”。当天下午3点,有人报警称新北区某小区一地下车库着火,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浓烟不断地从车库飘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疏散楼内住户,随后携带水枪灭火。

经过大约10分钟的紧张处置,明火被彻底扑灭,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对车库内进行排烟。据了解,起火原因是一名大约10岁左右的小男孩玩“擦炮”扔进地下车库,引燃了车库内的杂物,事故还造成停放在周边的一辆电动车被烧毁。

据了解,这个小区位于新北区西夏墅镇,不属于烟花爆竹禁放区域,但《常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禁止在“住宅小区、高层建筑、地下建筑”燃放烟花爆竹。“擦炮”、“掼炮”等也都属于烟花爆竹,具有很高的危险性。春节期间,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以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