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法治

盐城警方:统筹整合警力资源 用心用力呵护平安年味

2022年02月09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全市高速公路交通流量88.40万辆次,国省道交通流量27.25万辆次,城市高架快速路交通流量112.35万辆次……春节期间,盐城警方把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作为春节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最大限度统筹整合“所队站室车”等警力资源,重点围绕人员聚集区、商贸繁华区,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积极动员小区物业保安和社区网格员等力量,采取步巡、车巡、视频巡、警用无人机巡等多种手段,将管控触角延伸到小区内部和后街背巷,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安全平稳。

春节期间,盐城市公安机关每天投入5000余名警力,着力防疫情、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把准春节交通特点,提前制定工作预案,科学组织交通保障,全面强化交通安全管理,严查严管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700余起,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节日期间,全市没有发生重大案件,没有发生重大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小朋友你好,等会坐车的时候把安全带系好……”2月6日上午,盐城大丰高速服务区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喊话,提醒返程的车辆注意交通安全。据了解,盐城警方针对春节交通特点,强化服务宣传保障,为160多万市民提供景点、商业网点、高速公路等108个点位的实时路况查询,对进入盐城市高速公路的车辆定向发送105.8万条安全提醒短信。

坚守“无形战场”,决战“无形对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面临新挑战。盐城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专班24小时轮班在岗,每天与时间赛跑,不间断地开展核查核录、追踪随访,运用自主研发的“疫情线索查控平台”,研判下发涉疫城市来盐线索数据7.3万条,按照“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标准,逐一交办核查、清零处置,用精准的大数据守护着这座城。

1月31日中午,滨海县公安局界牌派出所辖区一农家厨房失火,民警火速抵达现场,面对浓烟滚滚的狭小厨房,立即拿着灭火器冲进火场。经过全力扑救,成功扑灭大火,现场无人员受伤,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莫存侥幸!禁燃禁放动真格!”“禁燃禁放!一起“静”侯佳节!”……春节前后,盐城警方通过安全普法、曝光劝导等形式,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安全检查和宣传,累计检查危化品单位563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81个,按照“闻响而动、违禁必处”的“零容忍”要求,及时制止违规燃放行为412起,查处违规燃放行为199起,让年味更“清新”。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