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公安:警企服务新举措护航企业安全发展

2022年02月12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月8日,来自恒力(宿迁)产业园的企业代表携带一面 “神速破窃案、雄风扬楚天”的锦旗专程前往宿迁市宿城公安分局洋北派出所表达谢意,高度评价该所警企服务新举措。

时间回溯到1月24日,上午9时,洋北派出所电话铃声骤响,辖区恒力(宿迁)产业园内的一处分包公司光伏项目工地价值27万余元的全新光伏板被盗。

民警出警刚到现场,就迅速联系了恒力产业园联勤联防负责人、保安队长,查询可疑车辆出入登记情况。在派出所的指导帮扶和监督下,该产业园日常开展闭环管理,车辆出入必有登记、行动轨迹必留痕迹。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该工地存放光伏板区域原本已经无死角覆盖了监控设备,在发案当天此处监控设备却离奇地人为断电,必然是熟悉该工地人员所为。当天10时,在民警的周密排查下,该分包公司员工、嫌疑人杨某及其雇佣的车辆轨迹浮出水面。派出所社区组通过前期扎实的外来人员登记数据库,把杨某的暂住地址、身份等情报信息及时支援到前方警力,民警迅速把即将返乡过年的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并及时审查出了500公里以外的赃物销匿处所,帮助辖区企业挽回了重大损失。

一起“极速”侦破的重大涉企盗窃案,正是洋北派出所扎实推进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所产生的“必然结果”。

近年来,洋北街道走上了工业企业聚集的快速发展之路。规模以上企业扎堆进驻、流动人口持续涌入,给基层派出所在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方面出了一道新课题。洋北派出所开展了全方位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针对辖区规模以上重点企业,洋北派出所以主动介入、主动服务为理念开展定期走访,监督和指导人防、物防、技防设施的采购、安装和使用。在每个重点企业建立联勤联防队伍,物建治安志愿者,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建设。配合开展社区工作,扎实掌握企业所有流动人口数据,定期开展可疑人员数据巡查。

2022年,洋北派出所严格按照标准建设了全新办公场所,许多前期长期谋划的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新业务和新功能得以实现。

洋北派出所适时推出了“警企会客厅”实体化、制度化、常态化运行,集中力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该所定期联络辖区企业代表,以座谈会的形式交流发展经验,帮扶弱势企业破题经营困境,搜集企业在不同时期遇到的不同困难和问题,主动开展帮办、代办服务。

借助现代化综合指挥室的数据集成功能,洋北派出所协调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内部监控接入综合指挥室,实现提前感知、提前预警、实施调度的新功能。经常性开展各企业治安防控志愿者的技能培训和工作交流,帮助企业排除治安隐患、保障企业良性经营发展。(高策 朱瑞)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