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市推出春节党建主题活动8项“红色菜单”

2022年01月28日21: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倡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离锡”,无锡市委组织部在全市组织开展“红心向党·新年欢畅”春节党建主题活动,推出8项“红色菜单”,让党员群众欢度“安心年”“暖心年”。

“红色先锋”助防疫。企业、农村、机关、社区等基层党组织鼓励党员带头留无锡过年,带头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行、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红色站点”解难题。基层党组织围绕党员群众实际需求,利用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点、先锋驿站等党群服务场所,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采取灵活方式,整合多方资源,优化服务功能,通过开设“学习荟”、“幼儿乐”寒托班等为民惠民利民举措,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微难题”、“微心愿”。

“红色暖包”润心田。各级党组织切实关心关爱党员群众,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积极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工作,通过主动上门看望、发放生活物品等红色暖心行动,把党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党员群众心坎上,广泛营造“组织关爱党员、党员爱党护党”的浓厚氛围。

“红色阵地”传薪火。用好党建主题公园、红色实境课堂、红色旅游线路、党建指导站点等党建网红打卡点,通过举办红色课堂、观看红色电影、分享红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红色教育展示与群众性文化活动融为一体,引导党员群众、青少年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血脉。

“红色港湾”享年味。企业、学校、机关等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留锡过年、爱在身边”活动,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高校赠送“红色书卡”、机关开展“红色服务”,让党员职工留锡过年有关爱、欢度春节有收获。农村、社区、科研院所等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爱心年夜饭”“春节送温暖”等活动,为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一线职工、志愿者等提供“新春好礼”,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给党员群众。

“红色短信”送祝福。开展“红色短信传锡城、倡树文明新风尚”活动,运用微信、短信、公众号、朋友圈等信息交流手段,编写爱党爱国、党史故事、名人名言、先进事迹等新春祝福“红色短信”,推送给党员群众、基层干部,鼓励激励他们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光荣使命、作出新的贡献。

“红盟搭台”贺新春。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激活力,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蕙桃农情”“幸福宜园”“公益先锋”等城乡党建联盟作用,组织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舌尖上的春节”“环保健康过新年”等活动,让党员职工群众乐享融融暖意、品尝浓浓年味,营造喜庆安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红云联欢”共团圆。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齐聚云端、线上拜年”“我们在一起”等在线过年活动,设置“云”转发、“云”问答、“云”观展等互动环节,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通过拍摄祝福视频、线上拜年联欢、分享年味美图、交流新春趣事等,实现“线上共团圆、云端传乡情”。(锡组轩)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