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 江苏多地取消元宵节线下活动

2022年02月15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15日电 (马晓波)近日来,苏州、南通、无锡陆续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元宵节当天,江苏多地景区、文博场馆取消了“线下”的元宵节活动。

人民网从南京市秦淮区了解到,元宵节期间,南京夫子庙、老门东地区将不举办线下灯会。此外,相关区域将严格实行“双码准入”,需分两次扫描“预约码”和“苏康码”才能进入。元宵节当晚,还将根据人流情况,适时关闭大成殿、游船等景点设施。

据了解,原本为做大客流应对,元宵节当晚17:30-21:00期间,南京地铁1号线三山街站、3号线夫子庙站原计划将跳站运行,但同样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而取消。据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消息,2月15日南京地铁取消跳站封站,列车将在一号线三山街站,三号线常府街站、夫子庙站、武定门站正常停靠载客运营。

除南京外,受疫情影响,无锡元宵节一系列线下活动取消,涉及惠山古镇、梅村街道、荡口古镇等;盐城市原定15日举行的盐镇水街元宵节相关活动取消;原定15日在连云港盐河巷、民主路老街、陇海步行街举办的海州商业街“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取消;南通市濠河景区原定15日晚进行的“濠河元宵灯谜游园会”也因此取消。

值得一提的是,为营造佳节气氛,江苏多地还将元宵节节庆活动转为“线上”,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元宵节当晚特设云观灯地址,扬州瘦西湖景区开启了直播猜灯谜活动,镇江市图书馆举办“灯火相传·喜闹元宵”网络活动等。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