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各地启动春节后首场招聘会

2022年02月16日15: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一对一订制复工计划!江苏各地启动春节后首场招聘会

为缓解企业用人压力,近期,江苏省各地人社部门启动了春节后首场招聘会,并陆续开展就业稳岗等专项服务。

在宿迁宝龙广场旁的365招聘之家,主播正在摄像头前进行直播招聘,应聘者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了解企业的就业前景、薪资待遇。此次共有260多家各类企业招聘,涉及机电装备、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化工与制药等各行各业。25岁的宿豫小伙丁超应聘了一家保险公司,这家公司主要针对的就是返乡年轻人。

用工企业销售经理郭宏威表示:“比如说像新人的一个服装补贴,还有一些方案的奖励,我们也会有前期的培训。”

各地人力资源部门也积极为用工企业搭建平台。节后上班第一天,镇江市就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就通过云平台监测、电话调查、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在全市范围内抽样调查400家重点用工企业,对有用工缺口的企业一对一订制复工计划。

镇江市就业管理中心主任朱新宇表示:“在线下我们开展就业服务专员联千企的活动,在线上我们实施‘红色电波’和‘直播带岗’等岗位推送,精准服务企业用工。”

常州市天宁区人力资源部门也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模式,帮助企业精准匹配用工人员,组织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广场等,开展技术研发人才、生产制造人才、行政办公人才等专场招聘活动,满足多层次求职者的就业需求。本月常州经开区也将开展7场招聘会,并陆续赶赴外省劳务基地进行招聘,为外来务工人员营造良好就业生活氛围。

常州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局长徐建龙表示:“搭建一个集培训、招聘以及人才评价综合的平台,作为我们经开区今年为民办实事当中的重要项目,未来将和我们人才公寓,包括其他的人才配套政策一体化运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宿迁台、常州台、镇江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