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高淳:企业节后加速复工复产

2022年02月16日11: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16日电 (张瀚天)招工忙,生产忙,出货忙……连日来,南京市高淳区各企业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陆续开工,加速节后复产。截至2月15日,该区924家企业复工复产率75.65%,员工到岗率75.32%,预计未来三天内,工业企业复工率超90%,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

固城街道“春风行动”企业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现场 应聘人员查看招工简介。孔令谦摄

“春风行动”解用工难题

春节过后是企业招聘旺季,不少企业刚开工就忙招聘,为全面复工稳产做准备。近日,2022年高淳区新春首场“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在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江苏华玻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南京中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瑞博密封件南京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590多个岗位。

不少企业的普工、操作工等岗位缺口较大,制造业仍然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公司此次招聘生产一线普工20名,其他技术员、电子商务等岗位也缺人。”南京曼可新材料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朱女士表示。

2月15日上午,固城街道前陇村前锦苑小区广场,以“春风行动”为主题的2022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开到了居民家门口。据悉,此次招聘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90多个,涉及企业管理、技术操作、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吸引了300多人参加,共有100多名求职者现场登记,达成就业意向的有50多人。

据了解,今年高淳区“春风行动”专场活动从1月下旬持续到3月,将举行30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面对面’沟通桥梁,我们将在每周三、周六常态化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高淳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魏元明表示。

弥盛陶瓷工人进行陶瓷碗制作。孔令谦摄

全力生产开新局

南京弥盛陶瓷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企业,生产的碗、杯、碟等上百个陶瓷系列产品远销日本、欧美等国家。针对业务订单量多、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农历正月初六,该公司近200名员工就陆续到岗,正月十五全面复工,制模、装坯、上油、过浆、包装……生产一片繁忙。

而在南京诺淳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里,一台台机械已全部开启,经过拉丝、抛光、人工加工、包装等环节,不同种类的元钉被加工成成品运往各地,正月十五该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开启加速生产。

据了解,诺淳五金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钉类出口企业,生产的纸排钉、特种钉等产品畅销非洲、欧美等地。据该公司总经理孔淑荧介绍,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销售,企业效益稳中向好,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达4500万元,现在公司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5月份,预计今年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20%左右。

高淳区应急管理局检查指导组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情况。索垚摄

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

2月7日,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工作日,高淳区应急管理局检查指导组就前往南京中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情况,现场查看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及工作资料,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指导企业全面开展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改。

“我们加强了对节后重启设备的检查检测,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到位,落实安全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南京中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悉,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高淳区应急管理部门向辖区600余家工贸企业印发《冶金等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单》,明确“一企一策”,“一对一”服务企业,指导企业开展风险隐患全面自查自报自改,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坚决杜绝企业盲目复工、带病生产、放松管理,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