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90后”机务李延成:元宵佳节我在岗

2022年02月16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李延成在认真检查飞机发动机内部。田野摄

2月15日元宵节夜晚,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90后”飞机整机放行人员李延成坚守在一线,仔细检查飞机各项系统,守卫春运航空安全。

李延成是一名地道的东北小伙儿,2011年从黑龙江报考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毕业后进入东航江苏公司飞机维修部。今年,是李延成春运期间坚守岗位的第四个年头。

“机务工作者都应有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的信念。”李延成说,航线机务的职责是为了保障飞机的持续适航性,在这个岗位,往往要面对时间压力,日常的高标准维护是保障的前提,只有在日常小事中精益求精,才能保证机队技术状况稳定。

他还清楚地记得,2017年除夕夜,公司准备的年夜饭他只匆忙吃了几口,便赶回机坪和师父一起完成飞机甚高频天线故障的更换。工作刚结束又得到另一架飞机出现液压故障的通知,为了排除故障,他和车间三位领导及组内成员一直紧张工作到天亮。等到出了机坪准备打卡时,大家因为长时间接触液压油,指纹已经无法识别了。

在师父尤嘉眼里,李延成是其引以为傲的徒弟。李延成在同一年进入公司的员工里最早取得了机务维修执照,并在6年里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整机放行人员。尤嘉常自豪地和同事说:“这个大徒弟,最得我真传!”

每年春节,李延成都会利用工作的间隙给数千公里外的父母通过视频拜年,报一声平安,唠会儿家长里短。“虽然没能回到家跟家人团聚,但是我在这里时时刻刻都感受到了温暖。今天,公司食堂还挂起了红灯笼,大家一起猜灯谜、吃汤圆,很热闹。”李延成说,“为了更多的人能平安回家团圆,我愿意选择坚守岗位。”(田野 寇灵楠 施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